泷珏

我是豆包。
只会吃饭,不会做饭。
不挑食。
一个俗人。

【青黄】Dream

短,极短,超级短,一千字都不到

本来想投稿到魔都青黄Only当小短篇,写完发现不符合主题……

太蠢了抱歉orz

那么就当作新年贺文吧,我也懒得再写了……我敢发出来也是挺厚脸皮的,毕竟你们的短篇都上万,我才一千不到呵呵呵呵呵……凑合看吧,吃不饱我不负责


Dream

    青峰连续好几天都做了相同的梦。

    梦里的少年有着熠熠生辉的金发,背对着他向前走着,显得有几分落寞。青峰想上前询问,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;张了张嘴,也发不出任何声音。于是他每天就这么看着,看着金发的少年离黑暗越来越近、离他越来越远。

    又是一夜。少年离黑暗仅有几步之遥,但他依然没有停下脚步。青峰看着少年寂寥的背影,着急地想喊住他,但他依然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。他的身体里像是有一把烈火在熊熊地燃烧着,从心蔓延到全身,沿着迂回曲折的血管疯狂地奔流。他的血液在奔跑、在沸腾、在叫喊,但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   青峰的眼前通红一片。这看不见的枷锁将他紧紧地拷在原地,而他费尽全力想挣脱身上这一层无形的束缚。放开我!放开我!他在心里无声地呐喊。眼看着少年就要踏进那无尽的黑暗,青峰目眦欲裂。有什么东西在他身上绷紧了,他奋力地挣扎着——

    一声令人无法形容的声音突兀地响起。那声音清脆又沉闷,像是什么东西被蛮力扯断,又像是青花的瓷碗掉落在地上碎成轻盈的几片、互相碰撞着的叮当作响的声音。

    青峰只感觉身上一轻,一股舒爽的清凉感代替了原先沸腾的焦灼,由他的血液承载着流向四肢百骸。与此同时,他似乎听见了自己的声音。虽然那声音极小极轻,像是从地底深处发出来的,但的确是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喂……”

    那一刻,正向着黑暗迈出最后一步的少年身子一僵,停了下来。他似乎犹豫了一会儿,慢慢地转过了头。

 

    青峰醒了。

    寻常的一天又重新开始,他起身、洗漱、上学、放学后例行到体育馆参加篮球部的部活。但那少年耀眼的金发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,像是个小疙瘩梗在心头。他心不在焉地运球过人、上篮,眼前突然闪过一抹金色。

    他一阵恍惚,竟漏接了队友手中的球。在队友的疑惑与斥责声中他一边说着抱歉一边拿着球冲出了体育馆,在他的前方一个金发少年正背对着他漫不经心地走着。

    是他。

    心中涌上一种难以言说的狂喜,青峰毫不犹豫地将篮球丢了过去。篮球正中少年毛茸茸的金色脑袋,他大喊一声“痛”然后扭头来不满地看着青峰。青峰调整了下呼吸,摆出最纯真的样子笑着朝他挥手:

    “抱歉抱歉。咦,你不是那个有名的模特黄濑君吗?”

    这是他们的初次相识。

    FIN

评论(8)
热度(18)
©泷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