泷珏

我是豆包。
只会吃饭,不会做饭。
不挑食。
一个俗人。

一封情书

一封情书

我时常会想,怎么会有你这样耐看的人。像星夜,像大海,像一切美好又可望不可即的事物。怎么也看不厌,怎么也看不够,仿佛你的眼里蕴藏了时间的深渊,跨越亿万万年的时光,经过你含着脉脉秋水的眼,将我淹没得心甘情愿。
在遇见你之前,我时常想,若我喜欢一个人,定会给她写世间最美的情书,带她看世间最美的风景。我要将朝露与晚霞盛进她的剔透的玻璃杯,把日月与星辰埋入送给她的玫瑰的花瓣,将珊瑚海的波纹作为她安眠的床,把银河的流水作为她取暖的被,把一切我能想到的、我能寻到的,世间最美好的事物,统统献给她。
遇见你之后,我才发现我之前的想法该有多么幼稚。我不喜欢你,亲爱的,我爱你。所以我只能放任露珠与霞光从我的指缝间溜走,任凭日月与星辰融入铺天盖地的紫罗兰,眼睁睁地看着浪潮与流星覆盖山川大地。
因为我爱你。我站在你的身前,看着你令我痴迷的眼,看着你的唇瓣微张又合上,看着你额角的发丝被风轻轻撩起。我失去了摘下星辰的能力,忘记了朝露的美丽,只因为我爱你。
我什么也做不了。我站着,仅仅只是站着。我费了平生最大的力气,却只像个最遭人鄙弃的胆小鬼般,字眼在我的舌尖打转,却无法让声带发出任何一丝振动。
我爱你,但我说不出口。我害怕一旦吐出这几个小小的平凡的音节,就再也无法停止。
不,亲爱的,我无法献给你全世界。
因为你就是全世界。

评论(3)
热度(5)
©泷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