泷珏

我是豆包。
只会吃饭,不会做饭。
不挑食。
一个俗人。

【全员向/周叶】拉普拉塔巫女(上) 00-01

*精灵周x巫女叶

*长篇

*分上中下三部分

*全员向,主cp周叶,其余无明显描写

*上篇叶修只有后半部分有戏份

*上篇又名漫漫寻妻路


00

 

“少天,你那边情况怎样?”

“好得不能再好了!”被称作少天的黄头发青年正用惊人的速度挥舞着手中的长剑,冰蓝色的剑光每到一处,灰色的雾气都会被生生逼退一段不短的距离。

喻文州挥了挥法杖,朝外扔了一个光球。光球看起来威力不算大,但对雾气中的生物似乎相当有效,只听见几声凄厉的尖叫,雾气中央竟被豁开了一个巨大的缺口。不过这缺口保留的时间并不太长,几秒种后,就又有新的雾气慢慢补充进来。

“队长,这恐怕不行啊。”黄少天喊道,“他们数量也太多了!”

“没事,天快亮了。”

话音刚落,他们身后突然飞出一支有着长长尾羽的箭矢,倏地一下钻进了浓雾中。接着只听一声巨响,以箭矢为中心的地方“轰”一声炸开,刺眼的光芒一瞬间照亮了中西伯利亚高原上的黑夜。一时间惨叫声不绝于耳,黄少天和喻文州头上原本高高立起的两只白色的狐耳立刻耷拉下来,隔绝了外界的声音。

“真有你的周泽楷!”黄少天在一片惨叫中声嘶力竭地吼道,“这一箭来得漂亮!”

站在后方的精灵放下了手中的弓,羞涩地对他笑了笑。东方跳出了第一束来自太阳的亮光,灰色的雾气如潮水般退去,没入了阴影里。

 

01

 

叶尼塞河位于西西伯利亚平原与中西伯利亚高原的交界处,是个人烟稀少的好地方。因为靠近北极圈,这里的夜晚很长,白天很短;古老的精灵族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就生活在这一片河畔的针叶林里,夜晚时便在挂在树枝上的小窝里入睡,世世代代过着平静又充实的生活。

但精灵们在最近遇上了些小麻烦。也可能不算是太小的麻烦——生活在东西伯利亚山地上的幽灵突然打起了侵略的念头。幽灵对于精灵来说其实算不上什么威胁,战斗力太弱,太阳一出来就跑,随便射几支光箭过去就能消灭一大片。无奈架不住它们数量多,过两天还能自己复活,前一个晚上消灭掉的,下一个晚上又出现在了浩浩荡荡的幽灵大军里。精灵们连着好几个月没睡上一个安稳觉,却又拿这些胡搅蛮缠的幽灵没办法,无奈之下,只好让周泽楷骑着独角兽去西方的斯堪的纳维亚山脉,找生活在极地的白狐们求助。

说起周泽楷,在这片大陆上也算得上小有名气。有人说,要寻优秀的弓箭手就要去找北方的精灵族,但若要说最最优秀的弓箭手,当属精灵族的周泽楷。这个平日里有些寡言的精灵长了一副令万千少女疯狂的俊俏容貌,却又偏偏是个使弓箭的天才,借用同为精灵的江波涛的话来说,普普通通的一张树弓在周泽楷手上仿佛都被灌注了无限的生命力,他似乎就是为弓箭而生的。

从叶尼塞河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要经过不少人类的居住区,精灵到达目的地自然是费了一番功夫,种种曲折也不必多说。等周泽楷到了白狐们的栖居地,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简单地解释了一遍后,又交上了精灵族族长的亲笔信。白狐与精灵素来交好,闻听朋友有难,白狐的首领手一挥,派了近百只白狐组了一个小队,由喻文州和黄少天领队,浩浩荡荡地穿过乌拉尔山脉前往支援。不过白狐即使化为人形也收不住耳朵和尾巴,为了穿过城市也算是费尽了心思,幸好喻文州会些混淆的咒语,总算是顺利到达了精灵族。

没想到随着白狐的到来,幽灵的数量竟越发多了,而且仍有不断上涨的趋势。精灵们将居处向西挪了些,每夜换不同的战士去前线,也算是勉强又撑了几个月。数月来喻文州一直在研究彻底阻止幽灵的方法,连建围墙这般不理智的想法都提过——穿墙对于幽灵实在轻而易举——也还是没收到过什么成效。眼看着战争拖得越来越久,不幸被幽灵吞噬的精灵数量开始逐渐上升,形势并不乐观。

他们这边越来越疲倦,幽灵的实力却不减反增。某一晚幽灵里出现了一个庞然大物,实力较之普通幽灵呈几何倍数增长,好几只精灵和白狐都不幸被夺去了性命,气得黄少天连骂了好几天脏话,直到第四个晚上才把那怪物杀死。从那以后,幽灵就不时会出现类似于这样的“惊喜”,到最后黄少天连骂人的心思都没有了,每天撑到早上都是倒头就睡,成了完完全全的夜行动物。

周泽楷看在眼里,急在心里。他找了好几次族长,都被告知除了继续抵抗没有别的办法。最后还是喻文州提议,他们可以请其他的外援来帮忙。

“找谁呢?”族长一筹莫展地问,“就算是全军覆没这些该死的幽灵照样会卷土重来,有谁有能力能让它们停止这种毫无意义的疯狂战争?”

“倒是真有一个。”喻文州露出了一个有点疲倦的微笑,“生活在拉普拉塔平原上的巫女叶秋。”

“叶秋?”族长有些惊诧地抬起头来,“是那个传说中的叶秋?”

“没错,就是她。”喻文州的眼睛终于在疲惫中恢复了些光彩,“只存在在北方种族传说中的巫女,据说她上一次出现还是在五十万年前的种族大屠杀。如果能找到她,一定能解决这些幽灵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我会去。”周泽楷站了起来,漆黑的眼睛紧紧盯着族长,“我去找她。”

族长愣了一会儿,皱着眉头思考了几秒,最终叹了一口气。

“去吧,”他说着站起身来,将脖子上树叶形状的项链戴在周泽楷身上,“精灵神会保佑你的。”

“我也去。”一旁的江波涛也要站起身,却被喻文州按了下去。

“你不能跟他一起,”喻文州说,“现在每一分战斗力都格外宝贵。我们要争取到尽可能多的时间,决不能在幽灵之前倒下。”接着他又将视线转向周泽楷,“三个月,可以吗?”

精灵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 

TBC

评论(9)
热度(1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泷珏 | Powered by LOFTER